夏影若

【夕心】返程

帮朋友发。

  

【夕心】返程

我编的,有ooc是我的问题,夕心真好,嘿嘿嘿
时间设定是5后一整年


摇摇晃晃的电车里,黑白色的大块头和明黄色的少女挨在一起。
黄色小雏鸡的脑袋点了点,垂了下来,哐地砸到了扶手栏杆。心音茫然地睁开了眼,又迷迷糊糊地闭上。
电车过了个弯,弹簧玩具一样的小脑袋倒在了宽厚平坦的肩头。
小公主累坏了。夕神抿嘴忍住了笑意。毛茸茸的橘色脑袋,像银小时候一样可爱有余而杀伤力不足。
夕神慢动作一般动了动左手,将小姑娘虚虚地环在了怀里。心音对枕头从骨头变成胸肌没有一丝察觉,毕竟都一样厚实舒服。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咕哝了一句异议。
软绵绵的,一点气势都没有。这样可不能上法庭。要是她还醒着,夕神一定会这样说。但是她现在睡着了,所以夕神什么也没有说,反而伸手轻轻地拍起了她,像母亲哄小孩睡觉一样。
今天是HAT-3号返程的日子,他们去迎接了宇宙的英雄。星成先生在那震惊全国的事件发生一年后终于还是去到了太空。从飞船进入大气层开始到星成先生走出来和大家拥抱庆祝,希月一直和工作人员们一起紧张,一起兴奋,大叫大闹了一场,这会确实该累了。
大河原中心显然离市区不近,通勤时间堪比仓院之村。夜色映衬下,回家的路程显得格外漫长。夕神像时钟一样有节奏地轻拍这心音,心里涌出了远大于他愿意承认的阵阵暖意。年轻女孩的体温高于他这中年男性的,他这样给自己解释道。
怀里的小家伙睡得很是安稳,呼吸平稳,嘴角微微翘起,不知道是不是在梦里还在练习保持从容的微笑。
从她还可以被一只手抱起的时候开始夕神就很喜欢看她的睡颜,那个时候的她很少可以睡得这样安稳。现在则是几乎没有机会看到,一年多来见她次数最多的地方竟是在法庭,小家伙总是气鼓鼓地和自己针锋相对,拍着桌子大喊异议。成什么的也不教点好的,真是。
他的小公主有多少年没有像真正的公主那样,被人好好捧在手心上了呢?
今天其实也是希月真理的八周年祭日。希月老师的遗体就安葬在宇宙中心。不起眼的墓碑被后山的树木掩映着,安详地注视这发射中心。并不是什么难以到达的地方,但是这八年来他和心音一个在牢里,一个在国外,竟谁也没能去看上一眼。
星成是两天前迈向太空的,今天带着新的样本回来。大概宇宙中心的人也有意悼念,安排了这样的发射日程。他和心音在到宇宙中心前先去了一趟真理的墓前。墓前有人打理过的痕迹,大概是自己那个不够坦率的姐姐入狱前干的。
心音说妈妈看,夕神先生回来了,我现在过得超好,妈妈不用担心!星成先生也马上要回来了,妈妈也要保佑他平安哦。
夕神没有说话。心音问你有和妈妈说什么吗?夕神只摇头。他不会告诉心音他在心里对老师许下了诺言,他会用一生守护老师的女儿,他的公主。这是武士的许诺。
心音有一点点怀疑,但是没出声就不会暴露感情。心音没想太多,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宇宙中心去参观飞船的返程。对这个年纪的幸福小姑娘来说这一刻的小小疑虑马上就会变成过眼云烟。夕神隔着一小段距离跟着她,像个合格的保镖,眼里都是橘色的火焰。
然后就把自己闹得累到睡倒在了电车上,果然还是个长身体的孩子。夕神终于还是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
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抬头朦朦胧胧地看了一眼,注意到了什么异样,瞳孔震动,竟然完全清醒过来。“夕神先生,一直,......”
夕神僵住了手,后知后觉他刚刚触碰的是一个少女,不管怎么想这都不是合乎礼仪的举动,他没有征得心音的同意。他别过脸去,板起脸想要隐藏自己的紧张和失落。
心音感觉气氛僵硬得恐怖,仔细观察起了状况,有些过快的心跳,紧绷的硬梆梆的肌肉,半空中想要悄悄收回的手,无一不诉说着真相。
等等!
少女温暖柔软的手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环了过来,毛茸茸的脑袋紧紧地贴在夕神颈间。“不要收回去。”
夕神心中长舒了一口气,肌肉却更加紧绷,手脚仿佛是新认识的,一时间不知怎么摆弄,最终还是僵硬地继续了他的拍拍。“好。”
心音得到了一个有力的拥抱,一个宽厚的臂弯,无限时长的母亲一般温柔的拍拍哄睡,还有,
她感觉额头被什么触碰了一下。

我们在互相的生命中缺失了七年,但是现在,我回来了。

评论(3)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